穿云白鹤

【20H/肖时钦中心向/肖时钦2018生日快乐】寂城

额(⊙o⊙)…超喜欢小事情,第一次写生贺
然后不会写
害怕
角色死亡向,慎入
额(⊙o⊙)…求考据党手下留情
不喜勿喷
没有cp吧
如果有可能是all肖

0.
  “原来,传说中的浮空机械城雷霆,是真的存在的......”

1.
神州浩土,造化钟神秀,仿佛是上天所眷顾之地,美丽、富饶、人民安居乐业,似是古人所向往的世外桃源,如今是真的成为了现实。然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侵略者眼中,这不过是一片鲜美的肥肉,它的下场无非是灭亡的早与晚罢了。像是屠夫圈养的肥羊,等到彻底长成的那一天就可以毫不留情地杀死,或拿出去变卖,或拿去烹饪成美味的菜肴,是不会有人关心、有人在意的存在。眼见时期差不多了,外域的侵略者终于是露出了潜藏已久的獠牙,世界局势的变化只在一句话之间。2137年,超过五个国家同时向夏国宣战。打算将其瓜分为丰富的资源,强大自身。
可夏国却哪是两百年前那个只能任由侵略者欺凌的国家,哪是那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国家沦陷,亲人逝去的国家?整个国家立刻就做出了极其强硬的回应。背靠南海,以东北草原、西部大漠和东海为主战场,霸图、微草、兴欣、蓝雨、轮回等数十支军队,誓死捍卫国家,与侵略者展开了残酷的战争。没有一名士兵退缩,没有一个人放弃。他们一步都不能后退,因为背后就是他们的亲人,是他们温暖而美好的家,是他们誓死为之战斗的祖国!为了守护那些天真美好的笑容,战场上绽放的一朵朵绚烂的鲜花,汇成的是最美丽却又最悲壮的画像;一声声金铁相交的铿锵声,交织的是英魂誓死守卫家园的呐喊......
五年,说长不长,却是被最黑暗的战争所覆盖。保家卫国的男儿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是不被敌国侵略的哪怕一丝一毫的土地。那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将领,还有那么多我们不曾听过名字的士兵,都为了国家,永远地长眠在战场。孙哲平,原百花军队军团长,带领三千百花士兵以自杀式的袭击夜袭敌军基地,几乎是全歼了对方近万人的军团,史称“葬花之役”。这一场战役,几乎是将节节败退的战局扭转,不然百花根本等不到援军霸图的赶来。
还有微草的刘小别、霸图的秦牧云、轮回的孙翔、杜明、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林敬言、三零一的杨聪......太多太多的爱国志士用生命挽救了国家,用生命交织出一首战场英魂的挽歌。活着的人甚至没有闲情去悲伤,他们不能辜负战友用生命换来的胜利,他们的选择只能是背负着沉重的希望走下去。
战争终是以双方的停战协议而告终,双方都不能再承受这样的损失。但这对我们来说,是胜利啊!
战争结束后,许多学者在研究和整理的同时,都不约而同地发现,夏国的部队全数集中与东部、西部和北部,南部基本上就是没有任何战争和防御,除却基本的巡逻兵。为什么联军没有想过从南海进攻?有的学者认为是南海地形复杂,不便外来侵略者进攻,极容易被夏国军队一网打尽;有的学者认为夏国在南海布置了极多武器,武力震慑。但更多人认为这根本无法接受,甚至有人说这整一场战争都是阴谋,是那么多个国家集中起来做的一场秀,目的只是为了削减人口数量......根本没有多少人愿意站出来为他们辩解。舆论几乎是一边倒,声讨之势愈演愈烈。
直到那一段影像......

2.
结束了,喻文州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身前的雷达上已经不再出现侵袭的红点,只剩下绿色的直线不停旋转。黄少天从暗门走进指挥室,身上染血的战甲还未脱下,脸上布满的疲惫都不能阻拦胜利的兴奋。“文州,敌军暂时退去,你这边怎么样了,老叶那边是不是不行了啊哈哈,要不要我们去支援一下?我敢说只要我出马,对面就直接......”“安静,少天。迅速清点损失,重新布置防御,我有预感,最后的决战马上就要到来了......”“是!队长。”黄少天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大步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来,一脸严肃地说道:“队长,为什么不再南海布置防御,敌军肯定已经发现了这里唯一的薄弱之处,更不要说蓝雨的总部离南海那么近,万一......”
“行了,这我们自有分寸,不是你应该知道的。”喻文州冷静地说道,“队长!”黄少天急了,还想说什么,被喻文州抬手阻止,“下去吧!”,黄少天一脸不甘而又担心地离开了。喻文州松了一口气,走到操作台旁,手指在台上翻飞曼舞,一串串长长的代码弹出,最后编绘成了一个灰色的小框,一个年轻的身影出现在画面中,温温和和地笑着,却掩饰不住眉间的疲惫。他的五官并不如何凌厉而突出,却是有一种无可替代的自信。他就那么温和而淡定地站在那里,就让人感到自信和放心。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好久不见啊,时钦。”画面上的人也开口了:“文州,好久不见,我想你特地联系我不只是为了叙旧的吧。”喻文州的神情也瞬间从玩笑变成严肃
“雷霆城没事吧,通过远程雷达我看到有很多组导弹向南海发起了进攻,他们终于是忍不住了,你要小心点。”
“暂时没事了,”肖时钦冷静地说道。
“但是我相信攻击不可能就这么简单,雷霆的防御目前还是足够的,只是东海轮回那边的压力比较大,毕竟目前伤亡人数最高的就是轮回那边,西部百花那边霸图已经前去支援,百花暂时从前线退下。最稳定的还是北部微草,不愧是首都的王牌军队啊,能做到这样王杰希也是艰难啊......叶神应该带领兴欣去支援轮回了吧,总觉得叶神像个老妈子一样哪里有事就去哪里啊......”
喻文州被这一番言论逗笑了,“差不多吧。倒是你啊,真是有点像三国时代的孔明,不出门而知天下。不过我要提醒你,时钦,”神情忽然变得严肃,“南海这边只有一支军队,也就是你们雷霆,这不仅是对敌人的陷阱,也是对你们很大的危机,毕竟雷霆的配置太特殊,也没有多少人知道,正面战力不算太强,却是唯一一个一定要守住的地方。如果你们这边有困难,你一定和我们说,知道吗?”
画面上的肖时钦无奈地笑了笑,说:“这些我都知道,可是,你们哪有多余的兵力支援雷霆?”
喻文州一怔,肖时钦认真地看着他,“对方联军的兵力几乎是我们的一倍还多,能维持现在这个局面已经很不容易了。不管是哪里大规模调兵,就算是目前优势最大的微草,贸然调兵只会让现在的局势崩塌。且不说远水不救近渴,一旦调兵,原来的地方守不守地住还是一个未知数。我不能只是为了雷霆的安全而如此自私。”
“万一雷霆守不住,国家依然会沦陷!这不是只是为了雷霆,这也是为了我们国家!”喻文州倏地站起来,怒道。
“不要逞强,一旦联军兵力全数从雷霆进攻,雷霆纵然有很多高科技的强大的武器,也是守不住的!”
“可是,文州,不是还有‘TAL’计划吗?”肖时钦轻声说道,画面上柔和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是无可击破的坚毅,似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更多的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TAL’计划一旦启动,雷霆附近就会成为无人区,既不会影响到附近海岸的居民,也不可能再有任何机械造物能从这里通过,这样还不够守住吗?”
“不行,‘TAL’固然可以,但是一旦启动,雷霆就会毁灭,你们都会死的!”喻文州的脸上露出了急切的表情,“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去送死!”
“可是,只是不可能的,文州,如果敌军不笨,他们迟早会向南海进攻,‘TAL’计划是我们削弱敌军的最好的方法了,雷霆的爆炸足以带走进攻的所有军队了。我会在这个月之内将雷霆的大部分战士送回大陆,只会留下足以开启‘TAL’的人数,区区十人,换来大陆千千万万人的性命,你知道我会怎么做。”
“可......”
“没有可是,文州,调兵只是指标不治本,万一敌军调虎离山,局面只会崩塌地更快......”肖时钦的眼睛里闪着坚毅的光芒,似利剑般直指喻文州的内心。喻文州有点而不敢看他,也许是不忍看到战友的离去,更可能是因为无法阻止战友的死亡而无力的悲伤。
“我不说什么了,”喻文州像是妥协一般地叹了一口气“我没有立场阻止你,在这场战争中我们都身不由己。”
“保重,我们都希望你能好好回来......”喻文州定定地看着肖时钦。
“保重。”

3.
“文州,新杰,你们都到了啊!”一个叼着烟,一脸懒散的人走进了会议室。他的笑容懒洋洋的,却带着毕露的锋芒,简单地概括,就是欠揍。
“叶神,会议室不准抽烟。”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端正地坐在椅子上。会议室的中间摆着一张四四方方的小桌子。喻文州和张新杰已经提前入座了。叶修也麻利地掐了烟,坐在了唯一一张空出的椅子上,“可以开始了吧。”叶修收起玩闹的表情,说道。
张新杰率先站起,指着墙上的电子地图说道:“战斗目前已接近尾声,敌我双方都暂时休整,最近十天来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大规模的战斗。若不是敌方决定放弃,那就是要与我们决一死战。从敌我双方的损失比来看,对方的损失比远远高于我方,达到百分之四十。我方损失率大概百分之三十不到。若不能从我国夺取到相应的利益来回报,敌方甚至可能在本国经济周转上出现问题,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将损失降到最低。”
“嗯,新杰说得很对。”叶修如是说道,“敌方一定会鱼死网破地拼,但是我们无法确定敌方进攻的方向。文州,小肖那边怎么说?”
“他准备启动‘Thunder And Lightning’计划,我没办法阻止他。”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唉,还是到了这个地步吗?他做得很对,可我们却不能帮他什么。即便我们已经扳回了局面,可兵力悬殊的问题是无法忽视的。”叶修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无力的表情。三人对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的都是悲伤与无力。
平复了一下心情,喻文州再度开口“我不相信敌军不会察觉到南海那边是一个陷阱,敌军对南海肯定有过探索,但是雷霆附近的天然磁场足够让消息无法传出,所以南海的未知同样让敌军很是忌惮。但不排除他们鱼死网破向雷霆进攻。雷霆的火力是绝对无法抵挡的,最后的下场便是雷霆与对方同归于尽。如果不向南海进攻,第二个可能就是向东海轮回。”喻文州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东海那边的敌方兵力是最多的,意味着轮回的压力极大。轮回在所有军队中的损失是最高的,特别是在失去了王牌之一孙翔之后,几乎是节节败退,全靠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支持了很久,直到叶神的兴欣赶到。据此,东海最有可能成为敌军进攻的目标。”
“大致情况我已了解了。”叶修点了点头,“微草、呼啸、三零一、义斩、皇风、贺武留守京城,霸图、百花、嘉世、虚空、神奇镇守西部,蓝雨留守指挥总部蓝雨城,其他的军队包括烟雨,兴欣等,全部调往轮回。初步战略是这样,文州,新杰,具体战略由你们全权负责,微草那边通知王大眼,令他为总指挥......”
“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这一场战斗也许是我们最后一场战斗。加油吧!守住啊,决不能让那些强盗侵略我们的国家!”叶修坚定地喊道。
“犯我国者,虽远必诛!”

4.
“小周,你那边怎么样?”江波涛坐在指挥室冷静地发问。
“敌人进攻极其凶猛,有可能守不住。”周泽楷简洁汇报战况,拿起手中的狙击枪,瞄准对方将领,一枪爆头后立马缩回掩体之后,重装子弹。再瞄准,开枪,装弹,机械地重复着,没有一颗子弹落空。
“要不先撤回,等待援军?”江波涛也无可奈何。
“不行!这里,必须守住!”手上的动作依旧不停,双眼射出锐利的光芒。放眼望去,是无尽的呐喊声,是冷酷的枪声,是血花迸溅的声音,这是最后的战斗,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没有一人后退,没有一人放弃,却依然压不住节节后退的战线。
“援军来了!兄弟们,杀呀!”不知道过了多久,不知道谁喊了这么一声,战场左侧一队士兵突然加入了战斗,轮回这边顿时士气大增,所有人都不再后退,一个个疯狂地冲了上去,局面瞬间倒转。敌军仿佛是突然失去了作战的勇气,节节败退,最后只好是无奈地全数投降。

“赢了!”喻文州坐在蓝雨总指挥部,力竭瘫倒在椅子中。正想松一口气,突然铃声大作,喻文州冲到指挥台旁边,接通通讯,叶修出现在屏幕上,丝毫没有战斗结束的轻松。
“文州,恐怕不对,这边进攻的人数只堪堪超过敌军总人数的一半。”叶修严肃地说道。
“新杰和王队那边呢?”
“那边更少,多数都是发动自杀式进攻的佯攻。”
“所以......”
“所以,他们的目标应该是,雷霆......”屏幕上的叶修脸上只剩下悲怆。喻文州的手指僵在空中,一时说不出话来。回过神来,只剩下失去战友的悲伤。

5.
“大家好,我是雷霆的肖时钦。”大屏幕冗长的黑暗后,出现了那一个身影,笑得如春风般温和。
“来自浮空机械城,雷霆。”
“我知道民间早有关于它的传说,但它不是贵族的庇护之地,而是一个特殊的防御站。”
“雷霆的配置与其他部队有所不同,雷霆的部队中有很多精通机械的人,雷霆的所有防御都是靠机械造物。雷霆的职责就是作为南海的最后一道防线,保护我们的国家。”
“雷霆城的浮空是靠着两块巨大的,且磁极相反的永磁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力以及其他一些机械保持平衡,而将整座城市举起。”
“雷霆的供电来自于永磁体的磁生电,雷霆的食物来源与国家的直接供给。所以知道它的人很少。”
    “自战争开始以来,雷霆已拦下多次对于总部蓝雨的进攻。”
“雷霆这座城很大,但是人实在是太少了,像是一座极其寂静的城池。我真的很希望能让所有人都来这里看看,这是我们毕生的心血,我们不想让它就这样埋没。”
“可是,来不及了。”
“这是我们能留下来最后的影像,如果你们能看到它,那就证明雷霆已经毁了。”
“两块永磁体的爆炸可以让所有进入雷霆范围的机械立刻失效甚至是爆炸。”
“我们应该守住了吧。”
“可是我看不到了。”
“引爆永磁体的计划被称作Thunder And Lightning,需要至少精通机械且知道如何破解密码的人至少十个人才能启动。”
“也就是说,我,还有,学才、妍琦他们,会死在这里吧!”
“不过这够了,就让这座寂城,绽放出最后的光彩吧。”
“雷霆其他人已经返回大陆支援轮回部队。”
“再见了.......”

“队长,进攻已经开始了。所有人都已经就位......”肖时钦的身旁突兀地出现了一个女生,女生脚下有光影闪烁,应该是全息投影。“小戴,准备吧。”肖时钦叹息般地向身旁挥手,光影消失,整个实验室又一次陷入了寂静。他抬头望向前方,监控依旧在尽职尽责地工作着,敌方的快艇、战斗机、甚至还能看到航母的身影。黑压压地扑面而来,仿佛世界毁灭的序曲。
“真是看得起我雷霆啊,”肖时钦轻轻地笑了一声,依旧是没有锋芒,柔和的笑容,让人无法把他与那个对敌人毫不手软,对自己也是的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不过这也好啊,这样,大陆那边的人就会更安全吧......”
“来吧!”他脸上的温和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狂热的兴奋,眼中闪出的光芒似是穿透了他的单片镜,如同出鞘利剑的寒芒,如同雄鹰展翅的翱翔般笔直地冲向黑压压的天空,仿佛可以将黑云斩碎,令天空重现光明。
“雷霆所属,就位!”
“是!”

尾声
为了纪念战斗中献出生命的英雄,政府决定在蓝雨城外建立衣冠冢。其实这些墓碑上大多只有名字,灰白的墓碑上也有可能贴着照片,大多笑得灿烂,却是早已离开了世界。他们用他们的笑容换来了更多人,千千万万人的笑容。
说是衣冠冢,其实可能连衣服也没有。为了保卫他们的家园,哪有人会在意那么多?如果不是意外,政府不会公布来自于雷霆的影像甚至是所有的信息,没有人会在意他们作了多少贡献,甚至不会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可是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家国兴亡面前,有多少人会在意这些身外之物?
向那些牺牲的英雄们致敬。
向雷霆致敬。

小事情生日快乐

向那些在战争中牺牲却又没有名字的英雄们致敬!

评论(2)

热度(9)